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大力培育“质量服务进万企”特色品牌

2023-03-13 12:32:21 中国质量报

通堵点 攻难点 解痛点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大力培育“质量服务进万企”特色品牌

本报讯 (乔燕强)日前,伴随着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隆隆的机器轰鸣声,辽宁省2023年“质量服务进万企”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已成为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践行“质量惠民”初心、促进质量提升的特色品牌。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恩举对2023年“质量服务进万企”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直面市场需求和群众关切,聚焦突出问题、明显短板和发展关键,坚持一个一个行业抓、一类一类产品抓,坚持集中服务与常态服务、线下走访与线上服务、快速解决与联合会商“三结合”,着力打通一批产业链供应链质量堵点,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质量难点,化解一批民生消费领域质量痛点,更好支撑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升级。

据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质量服务进万企”活动领导工作组组长惠银安介绍,今年辽宁省、市、县3级都要成立“质量服务进万企”活动领导工作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辽宁省、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各处(科、室)与相应经营主体建立对接帮扶关系,不仅重视体量大、产值多的企业,也要关注困难相对突出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确保联系服务对象做到有效覆盖。目前,辽宁省市场监管局28个业务、综合处室已经与126家企业结对,下一步就是要入厂房、进车间,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抓好质量服务落实,力求形成制度创新成果,惠及更多经营主体。

活动现场,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向企业发放《质量服务进万企——政策工具集装箱》《标准化服务产业发展措施》《辽宁省计量服务基础产业名录》《辽宁省产品质量比对分析服务产业发展措施》等措施汇编,并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宁河区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绿 ...

  • 2023两会·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年报政策 ...

  • 守护美丽健康 市场监管在行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