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2023-03-13 10:4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让市民群众吃到“放心肉”“放心菜”“放心果”,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全面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对农贸市场100%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本辖区的农贸市场开展全覆盖、全项目监督检查,督促农贸市场建立并落实入场销售者档案制度、入场查验留存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制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签订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协议、设置快检室和配备检验设备及检测人员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或快速检测,每天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落实定期检查入场销售者等管理责任。禁止无可溯源凭证的食用农产品入场销售,无法提供质量合格凭证的,应当进行抽样检验或快速检测,检测合格方可进入市场销售。

二、切实加强针对性监管。一是要求销售湿米粉、咸腌菜、豆制品等散装食品的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要求,并在容器、外包装或货架等显著位置用公示牌或标示牌标明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数量、生产批号、生产经营者名称等信息。督促销售者持续保持经营环境卫生、设备设施、温度等符合所销售散装食品质量安全控制要求。二是督促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要求,销售生猪产品应当具有“两证一报告”,牛羊肉产品、活禽及禽肉产品应当具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并主动在档口公开。三是加强对农贸市场内烧腊熟食档口监管,要具备防蝇、防尘、防鼠等设施,保持场所和直接接触食品的工具、容器和包装材料清洁卫生,督促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人员应当取得健康证明,操作期间应当佩戴口罩、手套和帽等。

三、推进农贸市场开展快检工作。积极开展民生实事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每天将快检结果在各农贸市场进行公示,及时处理不合格农产品,让市民对农贸市场销售的农产品买得放心、吃得放心。(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两会·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年报政策 ...

  • 守护美丽健康 市场监管在行动

  • 宁夏西吉县迎来春季马铃薯种薯繁育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