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部署开展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

2023-03-13 12:30: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永康 郭姗姗 记者 张 华)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提出要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注重发挥综合执法优势,重拳出击,依法快查快处一批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餐饮浪费违法案件,加强典型案例曝光,强化警示震慑,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湖北省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将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行业、重点商品和服务,重点查处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物质、假冒伪劣化肥、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餐饮浪费、论坛活动中出现虚假宣传、违规收费和销售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出具不实或虚假检验检测报告、加油站计量作弊和油品质量违法、售卖非法捕捞渔获物、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药品药械领域商业贿赂14类违法行为。

为保障“铁拳”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强化法治思维,破解执法办案难题,综合运用多种法律手段,对不同性质违法行为准确定性处罚,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该局强化技术支撑,提升精准打击效能,充分发挥智慧监管在线索摸排、情报分析、调查取证等方面的作用,全面应用湖北市场监管协同执法办案系统,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同时,强化宣传引导,集中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效应,持续打造“铁拳”品牌。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两会·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年报政策 ...

  • 守护美丽健康 市场监管在行动

  • 宁夏西吉县迎来春季马铃薯种薯繁育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