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部署51项深化质量强省建设重点任务

2023-03-13 12:28: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嘉)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贵州省质量强国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于日前制定印发《贵州省2023年深化质量强省建设提高质量和品牌发展水平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从产品、工程、服务、品牌及产业基础5个方面,部署51项深化质量强省建设工作重点任务。

在产品质量方面,2023年将重点围绕工业品、药品、农产品、农资用品以及进出口商品等重点产品,开展质量提升和质量安全监管,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加强企业先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计量、标准等质量基础建设工作。

在工程质量方面,贵州建筑品质和使用功能不断提高。《工作要点》提出,2023年,重点围绕建筑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的质量管控、质量投诉和质量考核等主要指标,加强工程质量提升工作。

在服务质量方面,2022年全省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和质量工作第三方评价结果同比均有提升。《工作要点》提出,2023年将重点围绕养老服务、就业服务、医疗服务、金融服务、旅游服务等服务领域,重点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抓短板促提升。

在品牌发展方面,酱香型白酒、贵州绿茶、新能源电池及材料、大数据等产业长足发展,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工作要点》提出,2023年将重点培育省长质量奖、贵州老字号,不断壮大黔系列、酱香型白酒知名品牌,以及打造优质工程和交通服务品牌等,合力推进品牌强省建设工作。

在产业基础能力建设方面,贵州已有98个国家级创新平台、10个国检中心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等集成服务基础能力,全省高价值发明专利达5767件。《工作要点》提出,2023年重点围绕科学技术项目攻关、技能提升、人才培养、绿色制造和新能源产业等方面提升质量发展能力,服务产业提质增效。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两会·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年报政策 ...

  • 守护美丽健康 市场监管在行动

  • 宁夏西吉县迎来春季马铃薯种薯繁育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