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厦门市特检院:“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3-03-01 14:5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1月以来,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商场、酒店、码头等公众场所、与供热管道、电厂锅炉等民生基础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和检验检测工作。其中,厦门市特检院共检验设备5297台(套),发现并整改隐患143处。

image.png

确保BRT场站扶梯安全

厦门BRT(快速公交)于2008年开通,作为公众交通出行区域,其站点配套的电梯使用频繁,关系到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近日,各站点自动扶梯安全性能大提升项目启动。

市特检院收到维修监检申报后,为BRT场站扶梯量身定制高效检验方案,指派专员对接维修单位,掌握整体施工进度,同步跟进施工进程,将检验与施工相结合,做到设备更换调试与检验同步完成,确保该提升项目顺利开展。同时指导维修单位收集与填写报验资料,在维修工作结束后及时出具检验报告,保障设备安全快速投入运行。

目前,BRT湖里区域的市政务服务中心、金山、蔡塘等5个站点16台扶梯,以及集美区域嘉庚站点4台扶梯已全部完成功能提升并通过安全检验,BRT思明区域站点扶梯逐步进行相应部件的更换及维修。

精准排查物流企业设备隐患

厦门某冷链物流中心目前有19台压力容器在用。在对该企业进行检查过程中,市特检院检验人员发现其中4台压力容器属于“带病运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检验员向使用单位开具整改意见通知书,要求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设备,直至隐患排除。

目前,存在隐患的设备均已完成整改并投入使用。

image.png

定期检验养老院轿厢电梯

在位于湖里区的某养老院,市特检院检验人员对该机构电梯进行定期检验时,发现部分电梯检验不合格。

发现问题后,检验人员及时与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告知设备存在的隐患及可能产生的危害,督促使用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该养老院电梯维保单位加大维修及保养力度,按技术规范要求履行维保职责,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image.png

深入大型商超开展专项检查

在海沧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一些超市、影院、购物中心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时,发现安全管理人员未任命、维保不及时、维保记录不完善等隐患问题后,现场督促使用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改。(来源:厦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 梭子蟹绑大绳,竟占总重量四分之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