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颁发全省首批民用燃气表“二检合一”计量授权证书

2023-03-01 12:40: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为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千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民用燃气表出厂检定与首次强制检定合并实施(以下简称“二检合一”)改革试点《专项计量授权证书》,这也是该省首批获证企业。由此,成都成为四川省首个、全国第4个“二检合一”改革试点城市。

自2023年1月四川省启动“二检合一”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区(市)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帮扶符合条件的行业头部企业,建立完善量值溯源体系、技术管理体系、人力资源配置等工作,助力全省首批两家试点企业全部花落成都。“二检合一”改革试点落地,将大大缩短民用燃气表从出厂到交付的周期,提升强制检定工作效能,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发挥民用水表、燃气表产业集聚优势,由点及面不断扩大改革成果。同时,综合运用“互联网+”“信用+”等手段,加强对试点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实施信息化监管、抽样检查、失准救济、信用承诺、违法惩戒等制度,确保“二检合一”改革制度的良性运行与实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 梭子蟹绑大绳,竟占总重量四分之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