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长宁区不断拓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2023-03-01 12:40:29 中国质量报

整合功能 提升效率

上海长宁区不断拓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本报讯 (黄海琦 记者霍一夫)“长宁区不仅为企业质量提升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政策,而且还邀请技术机构进行面对面‘把脉问诊’,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早春二月,在上海市长宁区一场企业集中服务活动现场,洁诺医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叶婷高兴地表示。

今年以来,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长宁区市场监管局紧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两大机遇,全力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该局通过建立“1+1+N”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体系,即一个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联盟、一个质量基础设施线上服务平台、N个质量基础设施线下服务站,整合标准、计量、认证、检验、检测、质量提升、质量安全、知识产权、品牌培育、商标建设10个功能,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引导企业在质量发展工作中建立品牌和标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起步就是冲刺。面对新年开局,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毛欣有着深深的紧迫感。他说:“长宁区要不断开拓丰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内容,结合扶持政策,为企业、产业、区域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菜单式的综合服务,在提升服务便捷度的同时提升服务效率。”

对于这些贴心又暖心的服务,上海西井科技有限公司政务事务关系专员陈喆认为,区域提供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提高服务资源的合理配置效率,能够增加用户使用服务的便捷度,提高服务的效率和政府机构对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整体规划的机动性,从而实现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升,也启发了企业做质量相关工作的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

据了解,长宁区市场监管局还针对不同场景,积极组织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联盟成员运用线上“质量学院”“萤火虫”服务小分队进楼宇等方式,先后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质量大讲堂系列讲座、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企业一对一上门服务等活动。同时,根据园区经济发展的成熟度和头部企业现状,在园区和楼宇党建服务站设立了6个线下质量服务站,由园区和楼宇收集企业在质量基础建设方面的需求。每周三下午,设立在大虹桥营商中心的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窗口,会有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到现场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质量问题。

据统计,2022年,长宁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线上查询1000多次,线下服务企业500余家次,享受激励政策企业147家。通过“线上查询、线下服务,线上线下并行”的服务模式,长宁区实现了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多个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获得“上海标准”称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 梭子蟹绑大绳,竟占总重量四分之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