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塔城市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净化医疗美容市场

2023-03-01 13:0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发力、靠前服务,在辖区开展医疗美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机构经营行为,净化医疗美容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高位部署、落实责任。市委常委朱玛哈孜·马吾提组织召开了医疗美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专项治理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系统思维,突出工作重点;细致摸排,准确掌握底数;加强执法联动,实现进一次门、办多件事;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摸清底数、严查严打。通过比对登记注册信息梳理建立“三清单、一台账”,共梳理有效主体数据206家,其中“有照有证”生活美容机构63家,并对个别存在突出问题的美容机构进行核查。聚焦医疗美容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欺诈等突出问题,通过重点抽查顾客登记台账、经营场所环境设备、宣传牌、朋友圈广告等实证资料,对检查中发现的9家宣传图板内容不规范和10家超范围经营行为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督促整改。

三是监管前移、加强指导。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讲普及《广告法》《价格法》《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相关法规法律,引导医疗美容机构合法合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组织辖区医疗美容行业负责人参加法律法规视频培训会,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持续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经营秩序。

四是密切配合、协作执法。加强行业监管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和执法协作,通过联合行动和消费投诉举报相结合,对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医疗美容机构,及时开展立案处置。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8家、医疗机构2家,责令整改15家,立案1起。

五是积极宣传、科学引导。利用商场楼宇、微信朋友圈、监管群、LED商户、出租车等新型媒体广泛宣传,并发布《塔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经营行为的温馨提示》,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蒲秉雯 邵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 梭子蟹绑大绳,竟占总重量四分之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