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更优政策和更优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01 12:49:09 中国质量报

锚定目标 勇当标兵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更优政策和更优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傅江平 许创业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圳市在1月29日召开的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提出,将凝聚全市力量,提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抓创新,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立足关键时间节点,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深圳市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以“开局即是决战”的姿态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更优政策和更优服务为深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质量强国标杆城市建设。今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标准国际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这一任务包含出台实施质量强国标杆城市建设方案、挖掘和打造更多高质量和高标准先进示范、全面开展品牌“七城”建设行动、实施企业质量品牌扶持计划、加大认可和检验检测改革力度、加快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深圳)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特区标准化条例立法等11条具体措施。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创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高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知识产权运用成效,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释放更大的创新能量。这一任务包含持续推进全国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建设、推进知识产权新型法律保护试点建设、开展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试点、规范涉外代理行业监管、深入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推动知识产权质押线上登记全流程无纸化改革、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白名单”双向推送机制等10条具体措施。

以“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通过上线一体化智慧审批服务平台和商事登记系统,开展商事主体住所托管登记改革、推行外商投资企业登记“一窗通办”、继续推进“个转企”工作、制定市场监管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3年行动计划、开展“上门服务千企行动”等措施,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利的准入准营准出服务和更为精准周到的帮扶服务,让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从各方面创新和完善市场监管机制与服务,为深圳市高质量发展新的“开局之年”构建市场监管领域的服务闭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科技和创新双轮驱动,着力打造全国农业科技先行示范区;坚持发挥竞争政策的基础性作用,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筑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推进市场监管体系现代化,全面提高市场综合监管效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建设,为深圳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积每天胜为全年胜,只争朝夕开创未来。会议要求,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把市场监管职能融入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方位全参与唱响“新”的主旋律,创新服务,压实监管,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 梭子蟹绑大绳,竟占总重量四分之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