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市市场监管局:“三个强化”重拳直击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

2023-03-01 13:0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湾市市场监管局成立沙湾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列清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及完成时限,迅速安排部署,强化摸底排查、执法检查、宣传引导,大力开展医疗美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摸底排查,建立底数台账。采取日常监督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加强排查、摸底,准确掌握从事医疗美容、面部美容护理、美体塑身、SPA、化妆、美甲、纹绣及其他生活美容服务的经营户数量及详细情况,建立“有证有照”“有照无证”“无证无照”三个清单和“重点线索”一个台账。经排查,全市涉及美容项目的经营户共155家。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确保整治实效。联合卫健、公安、网信等成员单位,开展执法检查3次,共检查美容店38家,检查抖音、微信朋友圈广告46条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卫生监督检查书5份,责令拆除涉及诊疗项目的广告牌5块,责令删除抖音、微信朋友圈涉及真人对比效果的广告6条,对5家美容店经营过期、无中文标识化妆品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1起假冒专利化妆品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规范行为秩序。利用沿街电子屏、出租车顶灯等传统媒体流动播放专项治理标语33处,充分运用抖音、微信等平台开展科普宣传,发布警示信息,在沙湾市市场监管局官方抖音发布的医疗美容行业突击检查视频广受关注,浏览量1.9万人次,发放宣传画册50余份。与网信、卫健、公安等9个成员单位建立工作专班微信群,建设信息互通、共享平台,随时对网上舆情、投诉举报进行协作处置,建立健全部门联合、社会共治、打建并举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沙湾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用案件震慑一批违法经营者,促进美容服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徐春兵 邵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 梭子蟹绑大绳,竟占总重量四分之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