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浙江安吉发布智慧健康站技术性规范打造长三角“标准策源地”

2023-01-31 11:21:4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潘柏林 刘帅伶)日前,浙江省安吉县制定发布了《智慧健康站建设与服务规范》县级技术性规范。该规范给出了“智慧健康站”“健康管理员”的定义,规定了智慧健康站的基本要求、场所要求、人员管理、服务要求。这是全国首个智慧健康站领域地方技术性规范,为全国智慧健康站的规范化建设和服务提供了“安吉模式”。

2008年,安吉县率先将标准化创新应用于美丽乡村建设,2012年制定了《美丽乡村建设规范》县级地方技术性规范,并于2014年、2015年先后提升为省级标准、国家标准。

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安吉县紧扣绿色发展主题、牢抓数字化建设重点、围绕共同富裕核心、落实民生治理基础,标准化发展模式与安吉的发展密切相关。”

近年来,安吉县坚持走标准化发展道路,继国家美丽乡村标准化示范县、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国家旅游标准化试点之后,又成功创建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试点期间制定了30余项全国首创标准,助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助推全域美丽建设4.0版迭代升级,打造了标准化建设安吉模式。

接下来,安吉县将持续对准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双碳3条主跑道,长效推进全域标准化,不断探索、升级“美丽”标准新内涵,在现代化新征程中打造长三角“标准策源地”。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太仓港汽车码头汽车吞吐、外贸出 ...

  • 广西忻城县市场监管局力保“舌尖上的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子 ...

  • 文昌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2023 ...

  • 思南:建好养殖园区助力肉牛产业高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