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工厂探秘>>

文昌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2023年首家育苗企业投产

2023-01-30 14:57:02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9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全力打造我省近海养殖退养、渔业发展转型升级的样板。1月29日,记者来到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感受到了园区发展的“加速度”。2023年刚刚开春,海南永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就成为园区第一家先启动虾苗繁育工作的公司。


养殖户将虾卵投放入池

在海南永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的虾苗养殖厂房内,记者看到,养殖户正在将虾卵投放入池。海南永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符永造介绍,他从事南美白对虾人工育苗已有10多年了,原先他就在会文镇边海村南兴村建设的10亩养殖塘里进行育苗,2021年,因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冯家湾一类生态红线内清退户的其中一户,他带头签订养殖退出协议并清塘退养。随着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二期养殖示范厂房建成完工,他和3家清退户一起在园区租赁厂房又开始了南美白对虾人工育苗。

符永造在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的二期养殖示范厂房租了一层2400平方米,总共是92个池,2023年1月10日开始投产,一批大概是3亿尾的虾卵。符永造表示:“1月10日投放一亿尾,15天一个周期孵化出苗,一个月是一批,一批产值大概100万元,利润50万元左右。”

目前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入园企业、科研院所共29家31个项目,现在投产的有4家,动工建设的有11家。为推动入园企业顺利发展,园区推出了优惠政策以及优惠保险,精准匹配企业需求,为入园企业和养殖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优质服务,为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文昌市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尤郁告诉记者:“为确保入园养殖户能够取得丰收的成果,园区推出了九大优惠政策,还提供了优惠保险,确保养殖户‘进得来、养得住、富起来’。”

俯瞰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园区内崭新的水泥路纵横交错,与道路两侧的厂房、高楼交相辉映。在这里,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鱼虾“上楼”,这样的养殖新模式也不断吸引更多的企业入园投产。同时,随着园区的道路、绿化、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水平的全面提升,也将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更有利于促进项目引进、企业落户和产业集聚。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