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抚州高新区联合开展油条等油炸面制品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12-06 11:0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油条等油炸面制品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用餐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江西抚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局对辖区油炸面制品加工经营户开展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及食品安全责任告知工作。

一是确保加工安全。检查中,执法人员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早餐店、油炸面制品小作坊等为重点对象,以油条、油饼等为重点品种,查看经营户加工过程是否合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合法等,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杜绝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行为。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为提高油炸面制品加工经营户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执法人员现场发放《油条等油炸面制品规范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告知书》,告知加工经营户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严禁超量、超范围使用泡打粉、明矾等含铝添加剂。同时,对超限量、超范围滥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危害和可能产生的违法犯罪后果进行了普法宣传。

三是夯实主体责任。为督促加工经营户规范经营,执法人员要求现场签署《油条等油炸面制品加工经营户承诺书》,由负责人郑重承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此次行动,共排查早餐店、小作坊21户,其中加工油炸面制品的单位有10户,发放告知书10份,签订承诺书10份,暂未发现存在超限量、超范围滥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履职尽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油条等油炸面制品的食用安全。(通讯员 王萍)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抄乐镇娄氏三姊妹:乡村烟熏香肠腊肉 ...

  • 晴隆:备足过冬物资 确保畜禽吃饱住 ...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龙里醒狮镇凉水村:布衣腊味飘香 唤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