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晴隆:备足过冬物资 确保畜禽吃饱住暖

2022-12-02 15:42:1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孔令相 徐艳香)11月30日,晴隆县气温骤降,部分地区降至4℃以下,最大降幅达15.7,地势较高的晴隆高原迅速开启低温模式,这时候,全县的各大养殖户也迅速行动,备足口粮和药品等物资,确保畜禽温暖过冬。


沈航给努比亚山羊添加饲料

位于莲城街道的晴隆山养殖场海拔1670米,寒潮袭来,整个山头大雾弥漫,寒气逼人。为了让生活在这里的1500只优质种羊吃得饱住得暖,养殖场早就作了打算,不但贮存了羊群喜欢吃的花生秧草料、麸皮、豆粕等120吨口粮,还在圈舍里安装了32盏1000瓦的保温灯。


晴隆山养殖场努比亚山羊温暖过冬

“我们的饲草料全部都是从外地运转过来,饲草料的储备足够。药品的储备正在紧锣密鼓地在进行,防寒保暖的这一块,就是羔羊保暖,我们全部采用保温灯,现在也是到位。”贵州牧源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沈航告诉记者。


碧痕蛋鸡养殖场的白羽鸡

在位于碧痕镇的蛋鸡养殖场,因为有了充足的口粮和温控系统,这儿的15万羽蛋鸡每天都吃得开心、住得舒心,产起蛋来也很上心,每天能产蛋13万枚、8吨左右,不但产量未减,还略有增加。


碧痕蛋鸡养殖场的白羽鸡温暖过冬

“我们现在仓库里面的饲料储备量基本上保持在200至300吨,15至20天这样的储备,每三天我们又要补充一次,一次也要补充35到70吨。鸡舍里面的温度,保持在一个恒温的状态,冬季最低要保持在18度到20度之间。就算遇到极端天气,也是最低不能低于16度。”晴隆县唯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才高说。

针对入冬带来的低温天气,晴隆县农业部门采取信息早告知、技术早服务、物资早供应、受损早赔付的“四早”模式服务农业生产。

“我们跟气象局沟通以后,信息通过微信和QQ群发送给农户,让他们早知道天气的信息情况。晴隆县农业农村局组建了6支技术服务队,分布14个乡镇,对他们进行技术指导。同时,企业也做好防冻的药品物资的采购工作,我们跟政策性保险单位早沟通,一旦出现极端天气,受损及时赔付,然后进行补植补种,确保冬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晴隆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汝斌接受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