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破解企业“退出难”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再提速

2022-12-06 09:5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现在办注销真是太方便了,提交完材料到审核完成只用了3分钟!”近日,黑龙江省国涛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先生拿着刚打印好的《注销登记通知书》说。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聚焦企业注销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在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公告时间、强化业务协同等方面体现注销简易性,破解企业“易入难出”问题。

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个自然日压缩为20个自然日,简易注销的承诺办结时限缩短为即时办理。在注销材料方面,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简易注销的,只需提交《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和营业执照正副本,降低企业退出成本,最大限度提高市场主体退出效率。在推动企业注销流程再造方面,将“企业分头跑”变为业务同步办理,系统可将企业相关信息推送至同级税务、人社等部门,实行各部门简易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办理”,企业负责人能够“一网”获知各环节流程、进度和结果,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方便让无债权债务或债权债务已清理完结的企业快速退出,促进市场新陈代谢,激发市场活力。

自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以来,全市共有1525户企业办理简易注销登记,共为企业累计节省公告时间约3.8万天,减少公告费用约15万元。(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抄乐镇娄氏三姊妹:乡村烟熏香肠腊肉 ...

  • 晴隆:备足过冬物资 确保畜禽吃饱住 ...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龙里醒狮镇凉水村:布衣腊味飘香 唤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