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填补广西容重器量值溯源空白!柳州市计量所通过计量标准现场考核

2022-11-22 10:3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粮食收储过程中的贸易结算公平,保障计量器具准确可靠,近日,广西柳州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以下简称:市计量所)通过了计量标准现场考核,取得了谷物水分测定仪检定装置、容重器检定装置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填补了广西容重器量值溯源的空白。

粮食水分含量是粮食储存、交易的主要技术指标,谷物水分测定仪是粮食水分测量的专用计量器具,可有效保证检测精准度,在粮食贸易、收购、仓储、加工和农业产业等方面使用广泛。谷物容重器是测量粮食等级的专用测量工具,容重是评定粮食品质好坏的重要指标。谷物容重器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到粮食收购、存储的公平公正,与谷物水分测定仪配合使用,可以更加有效精确地区分粮食品质等级,直接关系粮食交易价格、存储安全和农民利益。根据现行《计量法》的规定,上述两种计量器具必须依法经强制检定合格后才准予使用。

此次“谷物水分测定仪检定装置”和“容重器检定装置”的建立,有力提升了强制检定项目的覆盖种类数,为粮食流通的各个环节和储备安全提供了精准的计量保障。市计量所将进一步强化计量技术服务保障能力的建设,确保柳州市辖区内粮食收购的公平公正,保障农民的切身利益。(通讯员 鱼沉鱼)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 ...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

  • 长山列岛丨狂风大潮夜袭牡蛎养殖区! ...

  • 罗甸:规模化发展生猪养殖产业 助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