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四川省绵阳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2-11-21 16:0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婷 宋静)11月18日上午,四川省绵阳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出席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药品行业协会、执业药师协会和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安排部署了绵阳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指出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关键一年,活动宣传重点为药品监管领域成效、改革创新发展成果、安全用药科普。

王军强调,药品安全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底线,保障药品安全既是职责所在,更是一项重大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保障用药安全。要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严厉打击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二要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药品协会要充分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发挥行业引领;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监督;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社会共治格局。加强广电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推广,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全国安全用药月”是我国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15届。绵阳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为“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时间为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今年,绵阳市“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将围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知识,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小家大市”栏目制作科普宣传视频,药品行业协会和执业药师协会计划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知识现场宣传、知识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药品环境。

活动现场,市药品行业协会代表发起做好绵阳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倡议,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启动仪式后,市局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就绵阳药品流通环节开展了“安全合理用药大家谈”培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 ...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

  • 长山列岛丨狂风大潮夜袭牡蛎养殖区! ...

  • 罗甸:规模化发展生猪养殖产业 助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