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药妆安全守护者!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琼山分局严查严防开展“十项”检查行动

2022-11-15 11:0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琼山分局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十项”药械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严查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image.png

1.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医院周边、乡镇偏远地区等重点区域,对相关药店是否违规销售终止妊娠药开展检查,共检查药店82家次,医疗机构12家次。

2.开展阴凉柜专项检查,重点对阴凉柜设施设备温度是否达标、是否按药品贮藏要求贮藏药品进行检查,对350家零售药店完成检查,发现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不按规定储存药品26家,责令整改26家。

3.开展海口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风险排查工作,对麻醉、精神药品使用环节和医疗器械质量风险进行排查,已完成辖区21家医疗机构检查任务。

4.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工作,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两品一械”质量安全,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企业303家次,查处案件2宗,罚款4万元。

5.开展疫苗专项检查工作,完成全区39家新冠疫苗、HPV疫苗接种单位全覆盖检查,有效防范疫苗安全风险。

6.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组织辖区药店、医院、卫生院、医疗诊所、美容院等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开展自查,监督人员根据情况开展抽查。

7.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督检查,每季度对辖区内4家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用环节全覆盖监督检查,目前已完成今年第一、第二、第三季度检查。

8.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销售备案登记工作,截至目前,琼山区共登记备案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零售药店共有38家,目前在售的有21家,监督检查18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9.开展口腔服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口腔诊所购进医疗器械是否合格,是否能提供供货者的资质和医疗器械的相关合格证明文件,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是否明码标价和虚假宣传等进行检查。目前共完成50家口腔诊所的检查,发现问题6家,已完成整改。

10.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未建立化妆品经营制度,已落实整改。

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持续加大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筑牢药械安全底线。(谭静)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科学保护开发种质资源 激活思南黄牛 ...

  • 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延伸至45 ...

  • 双“11”购物节 按需购买 拒绝浪 ...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