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东莞举办2022年世界标准日宣传纪念活动

2022-10-31 10:5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8日上午,广东省东莞市2022年世界标准日宣传纪念活动在大岭山镇举办。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刘永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忠、市农业农村局总兽医师罗卫强、大岭山镇镇长叶晓华出席活动,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大岭山镇政府相关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相关专家、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约8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全面展示了该市标准化工作成果,重点介绍了擎洲光电工业园区碳中和标准化试点、双陈普洱“先进标准+认证”标准化试点建设情况,以及该市莞香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市标准化协会与尚正堂莞香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莞香标准化合作项目,市标准化协会与中国检测认证集团签署了合作共建“先进标准+过程认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协议,中检集团东莞分公司就“先进标准+全过程认证”打造行业优势品牌、区域品牌主题进行了业务培训。

image.png

世界标准日(World Standards Day)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纪念日。今年东莞的宣传纪念活动以“标准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宣传标准化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助力打造行业优势品牌、区域品牌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推动标准化在新发展时期发挥更大社会效能。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宣读了农产品市级地方标准发布文件,包括《东莞设施葡萄生产技术规程》《冰荔荔枝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规程》《糯米拟荔枝轻简高效栽培技术规程》3项市级地方标准。市市场监管局宣读了下达2022年市级地方标准立项任务的通知,包括《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消防安全规范》等七项立项计划。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忠宣读了世界标准日贺词。他表示,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重大部署,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出台一系列标准化奖励政策和举措,累计投入2亿元专项资金,推动标准化运行机制更加健全,标准化工作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全市质量工作取得新突破。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优化标准化治理机制,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民生福祉等领域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东莞特色的标准化发展之路,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刘永谭指出,标准化在提升产业水平、增强产业稳定性、促进产业互融互通、推动产业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东莞作为经济大市、产业大市,标准化工作成效突出,是广东省推动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的中坚力量。希望东莞要持续深化标准化工作创新,以标准引领产业质量变革,以标准增强社会治理效能,以标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深化标准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构建支撑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

(供稿: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