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督查秋粮收购期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检查工作

2022-10-31 10:4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10月9日起,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各涉粮区启动秋粮收购期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检查。为推动专项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10月27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春带领市局督查组对浦口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听取了浦口区局关于开展秋粮收购期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南京市浦口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陡岗直属库、余家湾中心库等两个粮库秋粮收购价格公示、计量器具检定、质量检测化验、粮食储存保管等情况。

image.png

督查过程中,黄明春与粮库管理者深入交流了今年秋粮收购形势,现场指导粮库管理者在秋粮收购过程中严格落实国家有关粮食收购政策。同时,要求浦口区局切实落实市局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检查,依法查处粮食购销领域价格违法、不正当竞争、计量违法以及违反《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对成品粮经营环节的检查,切实规范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image.png

从事粮食收购的企业,应当按《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备案和报送收购数据。应当严格执行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并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公布粮食品种、价格、质量要求、量(价)折扣规则、“12315”“12325”热线等相关信息。应当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质量安全检验,确保粮食质量安全。计量器具应按规定及时进行检定,确保在检定有效期内使用。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粮食收购过程中存在的扰乱市场秩序、违法交易、价格、计量、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严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