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始兴县:“嗦粉”更放心!“阳光查餐厅”突击检查湿米粉销售现场

2022-10-31 10:5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市民安心“嗦粉”,10月28日,广东省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阳光查餐厅”直播活动,对辖区内一家销售湿米粉的超市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内容

疫情防控情况:超市进店扫码、测温、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情况。

证照情况: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信息。

image.png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超市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

食品销售情况:检查湿米粉销售区、食用农产品销售区和散装食品销售区。

(1)湿米粉销售区:重点检查湿米粉贮存温度是否符合要求、标签标识是否清晰完整、生产日期是否标注年月日时、是否采用密闭包装、包装是否破损以及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等情况;

image.png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湿米粉销售区。

(2)食用农产品销售区:主要检查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以及明码标价等情况,并查看超市内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公示栏情况;

image.png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超市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情况。

(3)散装食品销售区:主要检查散装食品经营场所、必要防护措施以及标签标识等情况。

image.png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散装食品销售区食品标签标识等情况。

快筛快检情况:现场工作人员抽取该超市当天购进的湿米粉、蔬菜等进行快筛快检,共计13批次。

检查结果

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总体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到位;

现场抽取的湿米粉、蔬菜等食材,快筛快检结果均合格。

image.png

快检人员对超市食用农产品进行快筛快检。

image.png

快检人员公布食用农产品快检情况。

湿米粉盛放容器卫生不整洁、食用农产品进货票据未标注产品产地。针对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符合要求的行为,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单位立即整改。

image.png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超市负责人说明检查发现的问题。

消费提醒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就市民如何选购保存湿米粉提醒如下:

(1)选购湿米粉时,要注意选择正规渠道,认真阅读产品标签,包装袋上要注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特别留意产品的感官性状。

(2)购买后,要冷藏储存且在当天食用完。

(3)一旦有任何疑似中毒的症状,应立即停止食用,尽快催吐,并及时送医院救治。

(文/龙占彬 图/曾晨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