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召开高新区《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贯会议

2022-10-28 10:3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于10月27日上午组织召开高新区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贯会议。

会上传达省局《关于贯彻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通知》,逐条解读《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场监管总局令第60号),进一步压实园区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园区1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代表在会上做出食品安全郑重承诺,并向该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颁发聘任证书,新任食品安全总监就食品规范生产经营做出集体宣誓。

会议强调,食品企业以及其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要依法依规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相应数量的食品安全员,要结合企业实际,细化制定《食品安全总监职责》和《食品安全员守责》;要强化风险管控,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要强化培训考核,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考核制度等。

下一步,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围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履行《规定》不力的企业,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帮扶指导企业解决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确保《规定》落实落细。(杨苏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