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淮北市陶铝新材料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挂牌

2022-10-28 10:2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6日,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红升在淮北市陶铝产业园区为上海交通大学安徽(淮北)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授牌,筹备已久的淮北市陶铝新材料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挂牌运行。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精心谋划,以满足经济发展和企业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技术优势,精准对接陶铝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服务需求,让质量服务工作进园区、进企业,合理安排服务计划,深入一线开展服务,充分发挥服务工作站靠近企业的优势,及时掌握企业需求,为陶铝新材料企业在质量基础设施和全方位的质量技术支持方面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

陶铝新材料园区规划225亩建设用地,总投资15.2亿元,建设有科研中心、大数据中心、科研孵化中心、双创基地、科研辅助设施、人才公寓,先后招引落地安徽相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安徽陶铝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相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相泰汽车底盘部件有限公司等产业公司,已具备年产2.3万吨陶铝原材料、2.7万吨半连续铸锭、500吨制丝、100吨3D打印制粉、1000件特种铸件和30吨精密铸件、80万只活塞、26万套汽车轻量化零部件、4.5万吨航空航天板材及型材用锭等产品生产能力,初步形成“材料研发一应用开发一产业化生产”为一体化的陶铝产业链。正在建设的二期产业园包括年产500万只高性能活塞、150万套汽车轻量化零部件、200万套汽车底盘件零部件生产线,谋划建设年产50万套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箱体生产线项目。目前,淮北市共有涉铝企业7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8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去年实现产值160亿元。

陶铝新材料是性能媲美钛合金的新型轻质高强金属新材料。淮北市将其作为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举全市之力进行打造,尽快做大、做优、做强,加速推进陶铝新材料产业跨越式成长。(刘庆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