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栏杆市场监管所三管齐下做好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工作

2022-10-28 10:2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徽省巢湖市栏杆市场监管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油饼油条等食品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

(一)督促企业自查。督促辖区内全部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规定开展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要求餐饮单位将是否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作为今后日常自查的重点内容之一。

(二)强化隐患排查。在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自查是否发现问题、是否及时整改到位基础上,开展全覆盖检查,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文件要求,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杜绝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行为。严格落实食品添加剂采购索证索票、查验记录及贮存、使用制度,不得采购没有相关许可证、营业执照、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证明材料的食品添加剂;采购的食品添加剂必须在包装标识上明确标示食品添加剂字样,产品说明书的标识内容包括使用范围与使用量、使用方法等;专柜保存食品添加剂,单独建立使用记录台账;严格食品添加剂出入库管理,保证消耗和库存与采购量相符;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在规定的使用品种、使用范围和使用量内使用。

(三)广泛宣传培训。加强食品添加剂使用单位从业人员全员培训。结合“现场检查+宣传”的形式,向餐饮服务单位发放《油条油饼规范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明白纸》并张贴上墙,指导油条油饼的餐饮服务单位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宣传食品添加剂相关知识,增强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25户次,开展食品安全培训6场次,培训从业人员12人,发放宣传材料12份。下一步,将继续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方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