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黄山市以“七抓”开展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周活动

2022-10-28 10:1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黄山市确定10月22日至10月29日为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周,全面推进落实“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一是抓争取。全市各级食安办通过致各地党委政府一封信等形式,积极宣传落实“两个责任”,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二是抓宣贯。以市场监管所为单位,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宣贯。三是抓任命。对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条款规定,组织应当配备食品安全总监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时任命食品安全总监,依法配备食品安全员。四是抓承诺。在徽州区先行开展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建立包保主体、包保干部、包保责任清单和包保任务清单台账。五是抓制度。制定《食品安全风险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规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内容和机制。六是抓包保。推行落实“两个责任”分片包保制度,建立局领导牵头、食品业务科室人员参与的分片包保责任机制,指导推进落实“两个责任”。七是抓督导。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下沉式”督导,督促各地切实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洪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