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湾沚所:“证前指导”小举措 便民利企大作为

2022-10-28 10:1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优化地方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创业发展,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湾沚所组织成立党员干部便民服务队,走访调查群众需求,准确锚定服务“堵点”,探索形成“证前指导”新举措,精准“滴灌”,直达需求,切实提升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办理效率,极大地节约了食品经营企业时间成本和经营成本,获得食品经营主体的广泛称赞。

问需于民,知群众之难,解群众之忧。湾沚所便民服务队在走访调查群众需求,与办事群众深入交谈过程中发现,部分食品经营主体,特别是小微餐饮个体工商户,由于对食品经营领域的法律法规认识不足,对相关政策标准知晓不清,从而出现选址不合理、布局不科学、装修不达标、设备不齐全的情况,导致食品经营许可审核及勘验不通过,使申请人还未正式开展经营活动就承担了损失。

问计于民,听群众之言,汲群众之智。针对上述情况,湾沚所便民服务队召开“窗口解忧”座谈会,邀请部分有上述困难的食品经营主体参会,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会上,发证勘验人员首先向与会食品经营主体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安徽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实施细则(试行)》等法律法规,告知其食品勘验的严肃性和标准尺度。参会干部群众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同形成“证前指导”新办法,切实寻得解决问题新途径。

问效于民,受群众之赞,感群众之喜。湾沚所组织登记注册、现场勘验、监督检查方面的工作人员,成立食品经营许可证“证前指导”方案攻坚专班,细化“证前指导”方案,最终形成“信息收集——证前指导——现场勘验”三步走方略。该“证前指导”方案依托网格化监管体系、办事窗口服务体系,从地址选择、经营项目、整体布局、店面装修、设备选购等方面替办证群众省工、省时、省钱,切切实实的解决了食品经营领域办证难的问题。

据初步统计,湾沚所“证前指导”试行半年以来,共指导办证150余户,每次至少让办事群众少跑1趟路,其中指导地址选择2次,指导经营项目10余次,指导布局装修50余次,指导设备选购100余次,提前发现各类问题200余处,获得了办事群众的广泛称赞。(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 张仁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