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食品所“青年文明号”投身“质量月”实践活动

2022-09-22 18:0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食品所派出微生物室福建省直“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积极投身“五个一流”创建实践,开展形式丰富的食品质量宣传服务活动。

“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首先前往福州市高新区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检测技术中心,与企业研发技术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就企业关心的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器的使用及数据分析技巧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第二站来到马尾区葆桢路名城珑域社区开展食品质量安全进社区活动。“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青年专家现场展示了菌落总数超标的不合格食品样品,对社区居民关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营养标签数值解读、罐头食品无菌工艺与保质期长短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耐心的讲解,并向小学生科普食品质量安全常识。最后一站前往长乐区明一国际营养有限公司,青年专家们对生产车间空气洁净度检测技术进行了操作演示和现场答疑,并向企业赠送了微生物室技术骨干编写出版的《食源性致病菌鉴定图谱》书籍若干本。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食品所此次派出“青年文明号创建团队开展“质量月”实践活动,既深入企业开展了质量技术帮扶与指导,又面向社会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展现了该院“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创新创效创优的青春活力,收获了企业和社会的肯定。(魏晓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惠水青河村:菌草养牛有“钱”途

  • 方寸算盘间的传承与创新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打造集仓储、培育 ...

  • 吉林省各水稻主产区陆续拉开秋收序幕 ...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