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浙江舟山普陀山市场监管分局聚力推进网络直播营销专项治理宣传

2022-09-22 17:1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舆论宣传,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巩固网络直播营销专项治理成果,浙江舟山普陀山市监分局统筹内外宣传,全面形成“线下+线上”新矩阵,不断提高宣传广度、热度、力度,让网络直播营销专项治理宣传更入心。

image.png

一是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广度。由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主办的“月映青山星辰大海”—朱家尖大青山中秋夜直播活动,通过多个平台同步直播,全媒体曝光人次超1250W+。活动邀请大青山房车营地、保利文旅等旅游公司,推介普陀山朱家尖当地特色旅游民宿产业,并通过网红达人普陀山小帅分享心语团队——普陀山“网红”导游团队,探索开启新的旅游方式。

二是提升知晓率,提升宣传热度。普陀山市监分局联合朱家尖街道莲兴村委会,组织直播营销专项治理行动网络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普及网络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对于网络直播营销专项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依据《广告法》《电子商务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网络商品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共设置20余道题,活动共有20余人参加,发放20余盒纸巾、20余只帆布袋、10余只菜篮子。

三是公开教育警示,加强宣传力度。以网络直播营销专项治理宣传进社区为契机,分局工作人员通过PPT和视频,以图文结合、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网络直播营销专项治理阶段性成果,并曝光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发现各类网络直播营销违法线索9条,立案4件,结案3起,罚没金额1.1185万元。(应欢欢)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惠水青河村:菌草养牛有“钱”途

  • 方寸算盘间的传承与创新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打造集仓储、培育 ...

  • 吉林省各水稻主产区陆续拉开秋收序幕 ...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