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安徽省祁门县市场监管局:先锋服务“零距离” 惠民利企见实效

2022-09-22 17:1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市场监管局立足企业需求,着眼解决企业“登记难”“生存难”和“迎检难”等问题,创办“‘零距离’先锋服务站”,在市场准入、主体培育和规范用权上持续发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困境、增强经营动力活力,全力细耕“近悦远来”的营商沃土。

“零距离”登记服务,大力改进工作流程。针对企业对登记程序不熟悉、资料准备不充分等问题,祁门县市场监管局以窗口服务为重点,“零距离”先锋服务站牵头联合各股室、所,以登记工作为切入点,组织党员干部按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编制20项业务“一次性告知单”, 让企业不跑冤枉路。充分发挥窗口党员先锋岗作用,落实窗口服务岗位职责,按照只设路标不设路障、只说“怎么办”不讲“不能办”的要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登记难题。畅通沟通渠道,利用QQ、微信、电话等倾听企业需求,认真落实“预约办”“延时办”“错时办”“同城通办”等,有力提升企业登记效率。今年以来,累计帮办162家企业完成准入登记,协调同城通办、公积金登记、税务注销等各类问题60余个。

“零距离”把脉问诊,持续优化市场生态。针对中小微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薄弱、缺乏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能力等问题,先锋服务站立足企业全生命周期,由局机关党委带头包联、5个党支部包片,协调企业织好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网和破解知识产权成果“转化难”“获取难”等问题,为健全企业食品安全监管体制、知识产权维护和政策落实等提供“一站式”服务,给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组建市监“红盾”党员宣讲队,以食品安全篇、知识产权篇为主,通过现场交流,讲解真实案例,为企业拧紧食品安全责任弦,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转换运用意识。通过做实服务和政策宣讲,进一步帮助企业拧紧食品安全责任弦,提前织好风险防范网,有效破解知识产权成果“转化难”、企业“获取难”等问题。今年以来,服务站与获证企业“零距离”互动100余次,帮助指导专利申请30余次,商标注册50余次,专利(商标)运用40余次。

“零距离”倾听心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针对执法和服务理念融合度不深、企业反映“部门检查次数多、企业迎检多”等问题,该局机关党委要求所属各党支部积极转变监管理念,改进执法方式,以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为抓手,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有效减少叨扰式“上门”,今年以来,共发起联合检查10批次,检查企业187户,其中信用监管使用率达83.3%,部门联合占比达94%以上。落实包容审慎监管,持续深化柔性执法,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该县内企业纷纷表示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切实感受到了市场监管执法的“温度”,给企业发展提供更大更广阔的空间。

黄山市祁门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领航作用,立足自身职能,坚持以严实作风、扎实举措,靠前服务、倾听声音、解决问题,全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举措更贴心”的服务环境,为本地企业茁壮成长添底气、增后劲。(陈秀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惠水青河村:菌草养牛有“钱”途

  • 方寸算盘间的传承与创新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打造集仓储、培育 ...

  • 吉林省各水稻主产区陆续拉开秋收序幕 ...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