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广西桂林市:充分发挥专家智慧力量 大力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2022-09-22 17:1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6日,广西桂林市质量强市办公室联合该市国资委举办2022年全国质量月“质量专家进国企”专题培训活动。

在桂林市质量强市办的倡导下,桂林市国资委精心策划和组织该市国资委系统的50余名国有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由桂林市国资委副主任陈江主持,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鞠伟作开班动员。

动员讲话指出,国有企业是桂林市质量强市建设的核心力量,是实现桂林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桂林市开展质量强市工作以来,该市各行业的国有企业都发挥了带头、引领、示范作用,先后有桂林两江四湖、桂广滑石、象山景区等企业积极申报桂林市市长质量奖,在展示企业管理水平的舞台上,发出了国有企业的强音。

在培训环节,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质量顾问、全国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会委员、全国质量奖评审专家张兵,从认识全面质量管理、现代质量管理的七项原则、面向未来的质量要素和推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典型路径四个方面为学员讲述全面质量管理的知识,帮助国有企业了解了全面质量管理的基本原则和实施路径,为企业追求高质量发展,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奠定了知识储备。

9月15日至16日,桂林市量强市办组织该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管理顾问、市长质量奖评审专家张兵赴兴安海螺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新桂轮橡胶有限公司开展质量管理诊断帮扶行动。

张兵针对企业参评第七届桂林市市长质量奖的评审报告,为企业做了详细的解读说明,点评了企业的优势和改进空间,并与企业各部门关键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效益、产品质量、品牌战略、质量管理等方面基本情况,为企业讲解质量管理基本原则,介绍评价与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方法,对企业申报材料中自评报告内容提出详细修改意见和建议。

质量专家对企业作出的诊断,有效帮助企业梳理出自身在管理上存在的优势和改进空间,为企业借助卓越绩效模式管理框架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指明了一条“通途”,为今后企业继续争创质量奖提供了有益方法和思路。(黄玉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惠水青河村:菌草养牛有“钱”途

  • 方寸算盘间的传承与创新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打造集仓储、培育 ...

  • 吉林省各水稻主产区陆续拉开秋收序幕 ...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