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成都市温江区:计量精准抗“疫”,助燃城市“烟火气”

2022-09-19 17:2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截至目前,检查粮油店、生鲜店、农贸市场等重点经营场所50余家次,抽查计量器具1200余台,为8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计量技术服务,完成393台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以守护“心安之区”为使命,积极发挥计量技术优势,持续强化计量检测服务,全力以赴“稳市场、护民生、促复工、保生产”,以计量精准抗“疫”助力城市“烟火气”加速回归。

image.png

扫市场 “斤斤计较”保障秤准量足

小小“菜篮子”,事关“大民生”。自“8.25”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紧盯超市、粮油店、生鲜店、集贸市场等重点经营场所,以“扫市场”方式,联合成都市计量院开展“安民心、稳市场”保稳保供专项执法检查。

image.png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60余台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超市、粮油店、生鲜店、农贸市场等重点经营场所50余家次,抽查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1200余台,检查市场配置的公平秤26余台;发现未经检定使用、超检定周期使用、检定标志遗失污损等不符合规定的电子秤13台,均已现场督促整改到位;新增电子秤检定96台,确保群众购物秤准量足。

image.png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还现场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号召广大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囤积居奇、不缺斤少两,共同营造良好市场计量经营秩序,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舒心。

image.png

进企业精准施“测”助力复工复产

9月10日起,温江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市场主体也开始全力复工复产。为了推动企业以最快速度回归生产的“黄金期”,温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成都市计量院以“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为抓手,“线上+线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image.png

据了解,该局工作人员及时沟通了解企业现状,科学评估和预判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痛点和难点,制定有针对性的计量帮扶措施。主动下沉企业靠前服务,通过送检上门、现场指导等多种途径,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截至9月15日,已对鲸弘医疗消毒、前进无纺布厂等8家复工企业提供上门技术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整理强检计量器具服务目录和台账,指导企业完成97只压力表、3台衡器计量器具备案及检定工作;完成22家许可企业(含工业企业、食品企业、检验检测机构)在用的393台计量器具强制检定。

image.png

为了让企业安心复产,温江区市场监管局还联合成都市计量院开通复工复产“计量服务绿色通道”,时刻响应企业计量检测需求。目前已上门收取待检定压力表40余件,代企业送检安全阀10余只,进一步节约企业办事成本,提高复工复产效率,让企业“少跑腿”“多受益”。同时,快速处理成都市强检计量器具智能受理平台申报件,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目前已在线受理成都圣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压力表、衡器检定备案283件。

image.png

此外,工作人员还走进企业实验室,现场检定培养箱、酸度计、电子天平等计量器具100余件,以“零距离”服务保障企业在用计量器具精准有效,为企业推进质量提升、加快稳产达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济南市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塑造高质 ...

  •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以“实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坚 ...

  • 安徽省宿松县着力推进“双招双引”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