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一起去现场看看!

2022-09-15 16:3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消费者代表、社会监督员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5位代表亲身参与“你点我检”现场观摩活动,现场随机“点”出自己最关注的食品品种并送到食品检验检测机构检测。

抽样环节,受邀消费者代表、社会监督员代表分别在九龙城家家悦超市、长峰农贸市场随机“点”出想检测的食品,并见证食品抽检过程。

image.png

消费者代表邵女士选取了牛肉、花生油、黄瓜作为抽检品种,另外两名消费者代表则选取了酱油、鸡蛋等作为抽检品种。抽取的样品全部送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同时,执法人员对两家被抽样单位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牛肉和花生油作为家庭消费必需品,我十分关注,蔬菜我主要是担心会有农药残留,今天就希望能检一下,吃得更安心一点。”消费者代表邵女士表示。

“针对牛肉,我们主要检测兽药残留情况、瘦肉精使用情况,花生油蔬菜水果则主要检测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等安全指标。”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

image.png

随后,代表一行走进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下称“市食药院”),工作人员为到场代表介绍了市食药院的机构职责、资质能力和人员构成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样品制备室、食品检验科室、农副产品检验科室等检验检测场所及重金属、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检验仪器设备,共同了解食品安全检测保障过程。

社会监督员代表、威海市政协委员刘坤说:“‘你点我检’结合着实验室开放活动,是非常好的一次尝试,真正揭开了食品抽检检测的神秘面纱,通过观摩,我认为抽检检测流程非常规范,使得我对威海的食品安全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张敏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是我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2022年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此次抽检结果,保障广大消费者知情权,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将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处置,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深化‘你点我检’活动成效,多渠道征集市民意见,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和场所加大抽检力度,全面筛查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体验感。”(来源:威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 质量安徽 如椽巨笔写华章

  • 江苏常州经开区举行数字电竞峰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