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长虹大数据项目入选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2022-09-15 14:3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长虹“基于数据驱动的数字化工厂”作为工业大数据应用代表项目被列为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这也标志着中国科技城在大数据应用试点示范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拓展工业大数据应用,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效率的需求。在数字化工厂建设过程中,长虹将同步推进企业工业知识、技术、经验的模型化、工具化,打造企业产、管、研、学、策多维度数据生态,推动数据驱动的智能化生产态势。

据长虹控股集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总经理毕可骏介绍,项目依托四川省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服务业务化,业务智能化,打造企业级数据中台模式,数据中台作为企业数据管理的中枢,下接边缘设备数据、生产系统应用、射频感知设备等,并对数据进行清洗、筛选、存储;上接多样化数据应用,以工业管理、过程控制、质量追溯等需求为基础,打造数字化工厂数据层应用解决方案。该项目会形成生产与服务的双向数据管理模式,保障生产运行节奏,保障数据私密安全。同时,可以实现集团企业多厂区、外协工厂不同产品管理系统之间跨平台无缝互通互联,业务联动形成场景模式,并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保障企业与客户平台之间相互信任的关系。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 质量安徽 如椽巨笔写华章

  • 江苏常州经开区举行数字电竞峰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