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南充市举办“一键溯”智慧监管平台应用演示培训会

2022-09-15 14:3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任星宇)近日,四川省南充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市场监管系统“一键溯”智慧监管平台应用演示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靖主讲并演示。

image.png

罗靖对“一键溯”平台应用进行PPT演示,主要围绕“应用目的、应用框架、应用方法、应用效果”四个方面内容开展培训。

该“一键溯”智慧监管平台应用的目的,是平台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市场监管平台系统多运维成本高、人少事多监管难、点多面广监管难、风险防控监管难“一高三难”等突出问题。

该应用的框架,是平台搭建“12315+N”架构,即构建市场监管“一张网”,形成技术应用、安全保障“两大体系”,发挥安全监管、行政执法、政务服务“三大功能”,建设统一的指挥调度中心,推进数据归集、在线监测、政务服务、预警分析、快速处置“五大应用”,链接“五品一械一设备”、行政执法、登记注册等N个类别子平台,实现全链条监督。

image.png

其应用方法,是聚焦市场监管业务全环节,紧扣关键要素构建“3455”标准运行模式。“3”即紧盯视频看异常、紧盯执法看流程、紧盯服务看效率“三盯三看”;“4”即物感预警、应急预警、操作预警、违法预警“四类预警”;“5”即多次预警的处置分析、多次违法处置分析、市场主体法人与主管部门关系分析、多次违规操作的人员与市场主体法人关系分析、市场主体生存情况分析“五个分析”;“5”即观察市场主体违法动机、观察市场主体背后的利益作风责任问题、观察全市的经济走势、观察市场监管的难点、观察全市市场监管的治理重点“五个察治”。

其应用效果,是通过平台实现市场秩序更加规范,安全监管更加精准,行政审批更加高效,行政执法更加透明,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罗靖强调,各科室要围绕平台建设和运用来开展和指导工作。要稳步推进平台建设,9月完成数据中台搭建,10月在蓬安县试点,11月在全市推广,年底达到平台运行初具规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 质量安徽 如椽巨笔写华章

  • 江苏常州经开区举行数字电竞峰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