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坚决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2022-08-24 17:5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狠抓责任落实,突出隐患治理,扎实开展各类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有效保障了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一是多管齐下,夯实监管责任。发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协调牵总作用,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全面落实行业质量监管责任,从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打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实施局机关+特检所联动机制,每月召开形势分析会,研究解决特种设备监管的难点、堵点问题。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投入70.8万元开展全市特种设备风险隐患管控排查工作,让专业人员干专业事,提升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发现率。

二是风险防控,守牢安全底线。坚持“打防结合”,严厉打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行为。全力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导企业建立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任务,突出重点设备、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大活动,确保特种设备监察全覆盖。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违法检验、燃煤锅炉综合治理、超期未检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电梯质量安全提升等重点行动,及时化解风险隐患。上半年,检查各类特种设备2200余台套,消弭问题隐患97处,下发监察指令书78份,立案23件。

三是智慧赋能,提升监管质效。紧跟哈密工业快速发展特种设备数量持续增长的安全形势需求,紧贴特种设备监管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大力推进特种设备智慧监管系统应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实现96333平台乘客电梯全覆盖,全力构筑特种设备安全屏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石。全面提升特种设备登记率和定检率,做到应登尽登、应检尽检。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事故调查处置能力和水平。上半年,特种设备定检率99.11%,位列全疆第三。(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焦小凡)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成立五味子专业合 ...

  • 拼多多启动“超级农货节”:24天投 ...

  • 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打造国际化质 ...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力保重点检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