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涉嫌购买虚假认证证书 厦门市同安区一企业被立案调查

2022-08-22 22:0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全区首例涉嫌购买虚假认证证书案件。

8月9日,执法人员在对辖区某餐饮企业进行体系认证检查时发现,在该企业的公司简介宣传册介绍公司取得了4张认证证书,证书名称分别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机构均为美欧国际检测认证(中国)有限公司。  

经询问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并提取有关证据和材料,其自述上述4张认证证书系通过微信方式向安徽某公司购得。执法人员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行政监管系统查询,未查询到该认证机构的任何信息及该企业使用的四张认证证书的任何信息,也未查询到该企业的任何信息,因此,可以推定该企业使用的上述4张认证证书为伪造的认证证书。

因该企业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管理办法》第五条“禁止伪造、冒用、转让和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其立案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步,同安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认证认可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将问题预防与处理相结合,监管整治与引导服务相结合,更好发挥认证认可的质量基础保障作用。

那么企业该如何选择一家靠谱的认证机构呢?

企业了解认证机构资质可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ww.cnca.gov.cn/)“互联网+服务”栏目查询了解认证规则和认证机构信息,确认机构的合法性,确保选择合法可靠的认证机构开展认证活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认证后也可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ww.cnca.gov.cn/)“互联网+服务”栏目对认证结果等信息进行查询。

有认证需求的企业,务必通过能够合法合规提供认证服务的机构进行认证,认证过程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以通过全国12315平台、12315专用电话进行投诉和举报。(通讯员 洪小萍 章晓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车展燃油车盘点:合资猛推燃油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 ...

  • 哈电集团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工作 稳步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2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