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稳步提升认证认可水平

2022-08-22 21:0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守底线、保质量、促发展的作用,以“新品工程”为统领,积极开展认证进企业活动,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严监管,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围绕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聚焦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开展了电动自行车、家用燃气具、儿童玩具、消防产品等四大类产品的专项检查。截至目前,立案4起。围绕自愿性认证监管,开展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自愿性认证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伪造、冒用、买卖认证证书或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净化自愿性认证市场秩序。抽取获证组织10家,涉及6家认证机构,认证证书80张。

二是提质量,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坚持“市场主导、精准施策”原则,围绕特色产业,聚焦产业发展,充分激发企业参与质量提升行动内生动力,开展“一企一策”质量帮扶诊断,遴选有意愿的小微企业运用质量手段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标准和方法,指导企业建立运行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培育建立小微企业质量提升优良案例,多渠道积极推广经验做法,扩大提升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截至目前,已有24家小微企业通过“两个平台”线上学习。

三是促发展,稳步推进“新品工程”。坚持“宣传发动、科学研判、精准培育”,打响“新品工程”攻坚战。推动企业开展高端品质认证,厚植培育沃土,精准选取8家特色企业作为哈密梯度培育对象,着力将培育企业作为开展专家质量帮扶导入卓越模式重点培训服务对象,与政府质量奖、质量标杆企业、企业首席质量官等质量提升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形成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行业部门跟进、社会参与的联动推进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哈密高标准的城市品牌,让区域特色品牌为城市代言。(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尤静)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车展燃油车盘点:合资猛推燃油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 ...

  • 哈电集团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工作 稳步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2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