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市江州区加强日化产品案件查处工作 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2022-08-22 17:4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日用化妆品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百姓化妆品用妆安全,降低消费安全风险,营造良好的安全消费环境,广西崇左市江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日化产品案件的查处力度,注重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全面推进化妆品监管工作。

据悉,该局结合江州区市场经营实际,以化妆品专营店、美容店和中大型商超等为重点,通过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会,发放相关台账、宣传海报及相关法规资料等方式,要求经营者务必做好索证索票和建立验收记录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等管理制度;要求经营单位及时收集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并按要求上报,及时处置,积极营造放心安全的化妆品消费环境。同时,全面排查日化产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经营使用不合格化妆品的行为,严查购进渠道,核查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索证索票、购销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相关化妆品经营单位65家,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已立案12起,结案8起,累计罚没款1.6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规范网络化妆品电商,严厉查处网络化妆品电商仓库等场所,确保江州区日化产品质量安全。(通讯员 黄文道)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 ...

  • 哈电集团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工作 稳步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2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 ...

  • 刹车失灵、蜂鸣声、车机黑屏,奇瑞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