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公平价格秩序

2022-08-22 21:0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充分发挥价格在市场资源中的风向作用,统筹秩序和活力,持续重整价格执法方式和手段,全力维护公平价格秩序,服务地域经济发展大局。

一是坚守“疫”线,保“价”护航百姓“菜篮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聚焦“稳物价、稳民心”,抓紧抓实抓好百姓“菜篮子”价格监管。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精准发力的保供稳价工作机制,依据市场需求、群众期盼动态调整价格监管重点,不分昼夜、点面协同加强价格巡查检查,第一时间开展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及时处理投诉举报,从严从快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例,迅速向社会曝光,切实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有力确保了市场价格秩序。截至目前,检查市场主体1043家次,发现问题96个,现场整改96个,下发价格提醒告诫书62份、对7起涉嫌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已曝光5起价格违法案件。

二是降费减负,“利剑”规范涉企收费行为。 扎实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保“惠企”政策落地。坚持“零容忍”,采取自查与普查、专项整治与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重点部门、重点领域“查工作、查政策、查问题、查整改”的“四查工作法”,重点查找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涉企违规收费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切实推动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市场主体。上半年,检查相关收费单位23家次,责令清退违规收费10万余元。有力提升市场主体对降费政策的获得感。

三是突出重点,“铁拳”稳价助力经济发展。持续规范经营者的市场价格标示行为和价格竞争行为,维护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秩序,激发消费活力,助力旅游经济。聚焦重大节日、旅游旺季、学生开学、春耕时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综合应用日常监管、价格提醒、行政约谈、责令整改、立案查处等梯次监管工具,强化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先后深入开展教育收费、粮食市场、医疗乱象、农用物资、节日虚假打折等专项整治,从严从实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有力维护公平诚信的市场价格秩序,促进消费、服务旅游、服务发展。截至目前,立案查处宾馆酒店3家,退还相关费用6万余元。(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 贺忠)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车展燃油车盘点:合资猛推燃油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 ...

  • 哈电集团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工作 稳步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2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