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巴蜀味道”川渝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2022-08-22 14:0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彭庄)为强化川渝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合作,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巴蜀味道”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围绕川渝两地知名调味品、火锅底料、农特产品以及川渝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名录展开。

一是加强重点商品知识产权保护。以川渝两地知名调味品、火锅底料、农特产品等为重点商品,以大型批发市场、超市、商场、专卖店、连锁经销店等为重点区域,组织开展执法行动,集中时间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查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地理标志侵权及其他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保持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

二是加强川渝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名录保护。对纳入第一批、第二批重点商标品牌、优质地理标志、高价值专利名录的知识产权进行重点保护,严厉查处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加大对严重侵权、重复侵权、群体侵权等行为的惩处力度,切实提高违法成本。

三是强化电商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电商、展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健全线索通报、案件协查、联合办案以及检验鉴定结果互认等制度。针对即将召开的“西洽会”“智博会”“西博会”等大型展会,积极开展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对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的指导、监督和有关案件的处理。

四是加大案件协查力度。鼓励毗邻地区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应急联动和协同处置,加强案源信息共享、证据移送、委托调查、案件会商、配合执行、扣押物资保存等方面的合作。建立跨区域大要案件联合挂牌督办制度,适时督查督办一批跨省级的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的案件,及时通报案件数据、重大案件办理进度、处理结果等信息。探索研究统一的办案标准,推动案件定性、适用法律、裁量标准的统一。形成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合力,构建协调、顺畅、高效的川渝知识产权保护格局,形成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崇尚公平竞争的社会氛围,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 ...

  • 哈电集团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工作 稳步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2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 ...

  • 刹车失灵、蜂鸣声、车机黑屏,奇瑞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