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宁夏:从5个方面推进专项行动

2022-08-22 11:14: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获悉,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严查违法案件,严打违法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10日,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对477家“保健品”经营企业开展线索核查,将142家列入涉诈问题隐患台账,立案查处57起,结案28起,收缴罚没款81.5万元,移交涉嫌犯罪案件8起。

据了解,宁夏市场监管部门主要从5个方面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思想重视程度再提高,工作节奏再加快,推进力度再加大,同时正视问题,把握任务,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涉老违法行为;二是进一步提升宣传发动成效,利用市场监管部门覆盖到乡镇的优势,以案说法、以案释法,鼓励受损老年人踊跃举报,有效震慑违法犯罪;三是进一步深化线索摸排核查,充分发挥12337、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做到线索摸排全覆盖、问题风险全掌握;四是进一步推进行业整治,对发现的问题严格分类处置,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快建章立制步伐,研究建立起覆盖市场监管领域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养老诈骗预防整治机制,形成监管闭环;五是进一步做好协同配合,及时共享信息数据,掌握受害老年人诉求,用心用情做好疏导工作,协同化解风险,做好“三书一函”问题整改,以案为鉴,推动共性问题有效解决。

宁夏市场监管局将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的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线索摸排手段,深挖养老诈骗问题线索,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从制度层面不断完善整治和防范养老诈骗长效机制;主动做好与宁夏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加强对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指导,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中国质量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电集团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工作 稳步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2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 ...

  • 刹车失灵、蜂鸣声、车机黑屏,奇瑞瑞 ...

  • 探营雪佛兰、福特经销商:服务中规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