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技术赋能!厦门市启动 “智能网联车路协同高速场景实验平台项目”

2022-08-19 18:0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厦门市质检院召开“智能网联车路协同高速场景实验平台项目”(以下简称重点项目)启动动员大会,目的在于组建工作组,部署任务,激发斗志,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曾琳出席动员大会。

据悉,该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4亿元,是厦门市质检院一个里程碑式的项目。该项目围绕智能网联汽车、高端工程机械等产业发展,建成后将在高速模拟情景、智慧交通设施全场景、汽车行驶无线充电、智能网联无人化和低碳运行、智能工程机械集群协同作业、车载光储充六个方面检测能力建设实现全国第一。未来,该项目将吸引更多龙头企业、优势招商项目落户厦门市,产生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据厦门市质检院院长史园介绍,智能网联车路协同高速场景试验平台项目位于集美区环美北路259号厦门质检院集美检测基地北侧地块,建设面积4.4万平方米,包括1.4公里长直线跑道及回转区。现已列入市发改委第三十二批市级基建前期工作计划,处于可研编制阶段。建设内容包括智能汽车高速场景车路协同试验跑道工程、智能网联车路协同路侧设施、智能装备协同作业试验场景工程、ABS试验路段路面工程、移动无线充电及光充储示范测试区等。

会上,曾琳强调,该重点项目工程量大、技术跨界多、建设内容广,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精益求精。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质检院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管理,打造精品工程。二是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和精神,勤奋敬业,专心做事,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碰到的问题难题,确保安全高效完成该项目建设任务。

曾琳鼓励大家抓住跨越发展机遇,努力把重点项目建好,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检验检测水平,为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厦门质检智慧力量。

根据曾琳要求,史园作出部署,她表示厦门市质检院一定会正视困难迎接挑战,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努力将项目建设进度向前推、往前赶;同时将协同合作,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碰到的问题难题;根据结合各阶段的主要任务,该院将明确工作重点和建设时序,做好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叶振忠 魏晓燕)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刹车失灵、蜂鸣声、车机黑屏,奇瑞瑞 ...

  • 探营雪佛兰、福特经销商:服务中规中 ...

  • 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苏尼特 ...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福州检验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检验人员迅速完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