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湾沚所:雷霆万钧除不法 寸草春晖护万家

2022-08-19 17:1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市场营商环境,构建放心消费市场秩序,保护消费群众合法权益,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湾沚所认真分析,综合研判,扎实部署,组织成立了一支以党员干部为先锋骨干的执法队伍,深入街头巷尾,倾听群众呼声,直捣违法现场,以雷霆万钧之势除诸端不法,用寸草春晖之心保万家和谐,奋力谱写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华丽乐章。

俯首侧耳听民心民意,起身远眺作行动设计。湾沚所基于“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消费群众”的原则,大力畅通投诉举报通道,通过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12345市长热线督办平台、现场投诉举报窗口、邮寄投诉举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到消费群众重点关注食品安全、药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广告违法、知识产权违法等诸多问题。针对上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湾沚所认真分析、综合研判,采取“分类分组、集中讨论”的方式,将执法队伍分为若干专组,分类开展案件办理,以便提升办案效率。在面对疑难案件时,湾沚所会组织集中讨论,集思广益以期能从更高的维度提出解决办法。

重拳出击打诸端不法,凝心聚力敢众恶必察。湾沚所执法队伍以“敢打敢冲、苦做苦干”的精神,积极响应消费群众的呼声,第一时间奔赴违法现场,查看违法行为,固定违法证据,用“雷霆之击”捍卫法律的尊严,保护群众的利益,维护市场的秩序。在面对屡教不改、拒不配合、肆意妄为的违法嫌疑分子时,执法队员坚定“迎难而上”的勇气,用高超的智慧瓦解对方的抵抗,用扎实的证据锁定违法的事实,从快从严办理,坚决打击违法嫌疑分子嚣张气焰。同时,执法队员还会在日常繁杂的办案过程中坚持做到凝心聚力、戒烦戒燥,不会因为案件多了、事情杂了、任务难了就退缩放弃,而是时刻保持众恶必察、除恶必尽。

悉心竭力做法制宣传,以法为教望桑梓平安。湾沚所本着“行政处罚不是目的,教育引导才是根本”的原则,坚持将法制宣传贯穿于整个案件办理过程,从而让违法商家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改正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而在整个市场领域内形成正向风气,助力构建和谐市场秩序。在面对违法行为轻微、认错态度良好、主动改正错误的商家,执法人员会在法律框架内,积极寻找免(不)于处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的法律途径,尽量给违法商家改过自新的机会。同时,湾沚所还积极依托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智慧芜湖双公示上报系统,将所办行政案件予以公示,让其他商户“以案为鉴”。

截至发稿,湾沚所2022年度已完成立案54件,其中食品类案件44件,广告类案件4件,特种设备类案件3件,知识产权案件2件,药械类案件1件,现已结案48件。湾沚所真抓实干、打假市场领域不法行为的举动,获得广大消费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广泛好评。(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 张仁文)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刹车失灵、蜂鸣声、车机黑屏,奇瑞瑞 ...

  • 探营雪佛兰、福特经销商:服务中规中 ...

  • 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苏尼特 ...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福州检验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检验人员迅速完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