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连续开展深夜突击检查 进一步加强对非法走私冻品和无合法来源商品的摸排打击力度

2022-07-31 22:1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 通讯员 陈璞)连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连续开展夜间突击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对非法走私冻品和无合法来源商品的摸排打击力度,切实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其中,7月28日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从各处抽调26名执法“精兵”,组成夜间执法先锋队,开启深夜突击检查模式。本次执法行动持续到次日凌晨4点,检查冻库18间、冷链物流园2家、冷链车辆3台,依法扣押无合法来源的进口奶粉2462罐,洋酒38瓶,药品152件和其他少量进口叶酸、维生素钙片、固体饮料,初步估计货值金额超150万元。

当天,执法先锋队兵分四路奔赴龙岗、罗湖等地突击检查。执法四队对罗湖区清水河某物流园区正在装货的货车和仓库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获一批涉嫌走私进口的洋酒、奶粉、药品、饮料及日用品等物品。执法二队在罗湖某物流园一铁皮房内检查时发现大量涉嫌走私物品,包括一批香港进口奶粉、一批新西兰进口幼儿助长奶粉和其他少量进口叶酸、维生素钙片、固体饮料等。执法三队对龙岗区某冷库进行现场检查,依法对相关冻品进行抽样检测。

7月30日晚,执法先锋队利用周末时间再度出击,分赴四队开展夜间查处走私冻品执法行动,重点检查餐厅、冻库和冷链产业园等。本次行动共出动29人,查获无合法来源调味汁、红茶、食用色素一批,过期食品一批,少量无合法来源猪肉,已依法扣押涉案物品,拟立案3宗,并对虚假宣传等轻微违法行为作出责令整改决定。

当天,执法先锋一队、二队重点对市区核心地段高档料理餐厅开展执法检查,发现一批无中文标签的进口调味品,4款无法提供进口手续证明的进口酒水,少量无法提供合法来源证明的西班牙猪肉,以及虚假宣传、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先锋三队、四队重点对龙岗区大型冻库和冷链产业园开展执法检查,详细询问了冻库防疫措施,深入零下18度的冻库详细检查冻品标签、产地、核酸、消杀等情况,要求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巩固防疫战果。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夜查行动,不断强化对非法走私冻品和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的监管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属市场监管部门管辖的违法行为,并联合多部门形成打击整治合力,切实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创新健康减脂AI解决方案,瘦吧科技 ...

  • 海南省文昌市创新推动海水养殖综合整 ...

  • 湖北省建立消费诉求信息闭环处置工作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