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安徽省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 宣传活动

2022-05-23 07:3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为“数字时代的计量”。为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安徽省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结合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数字计量 服务绿色低碳”活动主题,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土陂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数字时代的力量”在公平贸易、医疗卫生、环境监测、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密切关系,在促进绿色低碳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支撑,在提升质量、保障安全、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基础和引领作用。宣传民用“三表”,出租车计价器、加油(气)机、眼镜制配及定量包装商品等民生计量常识,就群众关心的与测量和健康相关的体温计、血压计、血糖仪等计量器具的使用、计量校准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普及,市民们也进一步提升了对计量工作的认识。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发放宣传单150份,现场解决咨询问题6起,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计量意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计量工作对人民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安徽省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 王皓)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依托当地资源建设 ...

  • 重庆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建 ...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