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伊利发布“三报告”:因绿而兴,共赴零碳未来

2022-05-22 21:45:04 新华网

在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伊利集团面向全球发布“三报告”:《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和《零碳未来报告》。伊利“三报告”的发布,为食品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样本,同时,推进中国乳制品行业可持续性发展。多年来持续发布报告,是伊利对ESG发展理念的践行,更是伊利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不懈努力。

三份报告的封面图

2021年,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全面价值领先”目标,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实现消费者价值领先、社会价值领先、员工价值领先、企业价值领先的四大价值领先目标。其中,对于社会价值领先的目标实现,潘刚表示,只有坚持“因绿而兴”,践行绿色理念、强化绿色管理和推进绿色行动,才能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拥抱“青山常在、产业常兴、金山常留”的美好未来。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发布“全面价值领先”目标

《可持续发展报告》:连续16年发布

2007年,伊利发布了第一本《企业公民报告》,是当时国内第一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民营企业。2022年是伊利连续第16年发布这份报告,现为《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以“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即WISH体系为框架,披露了伊利落实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的行动进展。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中,伊利正是凭借在这四大领域的进展成效,荣登“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品行业第一”。

作为签署联合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之一,伊利积极履行《承诺书》的九大承诺,坚持披露进展报告。目前,伊利在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工作中,形成了“披露+管理+普及”的成熟模式,并将保护要求向上下游延伸,带领更多合作伙伴共同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今年4月,伊利正式发布了“零碳未来计划”和“路线图”,成为了行业发布双碳目标及路线图的企业之一。这背后,是伊利长期的努力。伊利已连续12年开展全面碳盘查,在2012年实现了碳达峰,先后建成行业首个“零碳工厂”、推出中国首款“零碳牛奶”。

近日,伊利旗下的“畅轻蛋白时光”率先通过了产品碳中和认证,成为了中国首款“零碳酸奶”。为了进一步推动全链减碳,伊利发布了《零碳未来报告》,传递企业经验,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随着“三报告”的发布,伊利也将主动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伊利要做的,不仅是逐步实现“全面价值领先”的目标,更要推动行业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继续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依托当地资源建设 ...

  • 重庆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建 ...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