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个多月减免6万6!南京锅检院“减费让利”助企纾困

2022-05-19 10:4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缓解疫情冲击,进一步恢复市场信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3月31日南京市政府出台《“同心抗疫携企同行”助企纾困二十项举措》,4月19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出台《关于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南京锅检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直接采取免申请即享受的方式,免收医疗机构的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费用,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企业的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费用,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到优惠政策。

image.png

南京河西会议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国际博览会议中心是24小时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的指定地点,也是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指定地点,其中2个展馆还被改造成方舱医院。4月,中心在用的6台锅炉到了内部检验期,急需检验。南京锅检院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人员到现场对相关锅炉开展检验。除了外观检查、安全附件检查、安全联锁保护装置功能试验等工作外,对有视线盲区的水位计连通管等处还采用微型内窥镜进行检查。

检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主动向中心宣传优惠政策,减半收取检验费用近3000元,及时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锅炉安全运行。为此,国际博览会议中心特地送来“优质检验保安全,热情服务助发展”的锦旗以表感谢。

image.png

4月,南京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在用的19台制冷用压力容器急需检验。接到企业报检后,南京锅检院主动向企业宣传南京助企纾困二十项举措,减半收取压力容器定期检验收费6600余元。同时,积极协调检验人员为企业提前编制检验工业卡,指导落实检验前期准备工作。在做好个人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检验人员迅速前往现场对每一台设备开展宏观检查、测厚、磁粉检测、渗透检测等检验项目。现场检验结束后,检验员们放弃节假日休息,立刻加班加点出具检验报告,高效高质完成检验任务,切实保障设备安全投入运行。

image.png

5月初,南京锅检院接到南京明基医院制冷用压力容器、空气净化类压力容器总计11台压力容器的定期检验任务。南京锅检院立即主动对接,为医院免去这批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费用共计9600余元。同时,为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做好提前编制检验工业卡,指导落实检验前期准备工作后,迅速前往现场,对每一台设备开展相关检查。检验人员还主动会同医院的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对医院在用灭菌器、锅炉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切实保障明基医院在用承压类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医疗工作正常开展。

image.png

南京助企纾困二十条实施1个多月以来,南京锅检院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宣传优惠政策,为南京河西会议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南京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南京中兴和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餐饮住宿企业减半收取检验费用累计32263元。此外,主动为南京明基医院、鼓楼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宁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免收检验费用累计34112.5元。总计服务企业18家,减免检验费用66375.5元,用实际行动保障惠企纾困政策有效落实,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市场恢复,让助企更“精准”、纾困更“高效”。(王庆林 白帆 阙莉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