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拳出击 “桂”在真打 | 广西北海打出整治医疗美容机构乱象“组合拳”

2022-05-19 10:3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着力解决危害性大、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执法,为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近期,广西北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卫生监督所,结合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开展对医疗美容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image.png

整治医疗美容广告乱象。根据12315投诉举报数据分析,今年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对医疗美容机构广告虚假宣传问题一直居高不下,许多广告在宣传中着力渲染“容貌焦虑”,违背良好社会风尚,造成恶劣影响。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户外公交车、电梯、店堂、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的医疗美容广告进行排查,针对存在违反《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的违法行为,现场向当事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同时向医美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发放提醒告诫书,宣传法律法规要求,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引导相关单位合法合规开展医疗美容活动。

image.png

整治期间,共检查市场主体28家,责令现场撤除违法广告 23处,责令限期整改公交车车身广告30处、电梯广告115处。对各类医疗美容机构在广告宣传中出现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立案3起。

大力查处虚假宣传行为。重点对医疗美容行业出现的医疗广告夸大其辞宣传,即使用所谓“神医”推荐“神药”可以达到治疗效果,以此向中老年人进行推销药品、保健品。此类虚假宣传极易误导老年消费者产生“有病治病没病健体”的思维,甚至因此耽误诊疗的最佳时间的后果,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购进来源为重点环节,以核查票、证、货、证、款是否相符为重点内容,以医保高价药品、贵细中药饮片、抗癌药、肉毒素等药品为重点品种,严厉打击医疗机构、诊所、美容诊所、药品零售企业伪造资质文件或票据购销药品医疗器械,严格用药用械行为。

image.png

从今年1月至今,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43车次,检查75家经营单位,纠正轻微违法行为 98处,查扣涉案药品、化妆品、医疗机器一批,立案20起。

下一步,北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会继续以“铁拳行动”为抓手,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握指成拳”,线上线下结合,狠抓案件查办,切实打出声势形成震慑,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广西北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洪梅 王诗涵)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