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先培训整改再从严执法——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提升商圈餐饮服务品质再出新招

2022-05-18 22:0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和商圈内餐饮服务品质,维护东河区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确保包头市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对餐饮单位相对集中的劝业环西商圈和维多利新天地商圈内的餐饮单位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5月17日,举办了针对两个商圈商户的集中通报、培训会议。

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集中检查的基础上,经过对执法视频的剪辑,对每一户商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并制作了课件,对97户参议商户提出了近600条整改意见。

会上,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王炳禄同志通过课件、图片、短片的形式,就整改问题逐户、逐一进行讲解。通过讲解,让餐饮单位负责人明白了“前厅是餐饮的脸面、后厨是餐饮的良心”的道理。会上要求餐饮单位要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清理死角到位。在规定的一周时间对经营场所进行一次彻底清理,并保持一周一次大清扫的常态化模式。二是问题整改到位。针对各自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要逐一整改落实到位。三是上宅下店问题解决到位。除了经营单一品种的商户外,存在上宅下店问题的2家餐饮单位要尽快转业态,或者重新选址搬离。四是按照许可内容经营到位。检查中发现有的餐饮单位存在超范围经营问题,通过此次整改,要彻底解决此类问题,必须按照经营范围和许可内容进行经营。五是“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建立到位。商圈内的商户必须全部接入监控探头,要时刻牢记主体责任落实,时刻接受社会监督。

整改时间结束后,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再次组织集中执法,对商户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对整改不到位的商户依法立案查处。(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