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东川分局:疫情防控中的“你我他”

2022-05-17 15:1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当前,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东川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秩序安全稳定。在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瞬间,凝聚着生生不息的前行力量。

“你”是抗疫志愿者

清晨5:30分,当整个城市还在熟睡的时候,同志们已从定点休息的宾馆赶赴各自检测点,从设置安全线、领取试剂盒、布置检测场地、检视检测程序等又投入到新的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中。一遍遍耐心地提醒、讲解、扫码,一次次的悉心指导,是每一个市场监管人的忠诚守护。没有时间休息,喝不上一口热水,汗流浃背的他们无怨无悔,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工作斗志,没有退缩、没有抱怨、没有犹豫,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image.png

“我”是驻场监管员

园区爱生活超市、在身边超市、惠客家超市、宁食新心乐超市作为东川工业园区内四家大中型保供市场,疫情期间为保障市民生活物资需求,一直正常营业。分局安排人员“驻场”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双码”联查、测温、消杀制度,人员保持两米线距离,严格控制人流,不按规定执行防控措施、经营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确保了超市经营安全有序。疫情发生至今分局共派驻工作人员8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余次,驻场监管市场主体40户次。 

image.png

“我”是执法巡查员

在一家家商超、药店巡查执法,在一个个张贴疫情防控提示的夜晚……总有头顶国徽、身着蓝色制服的熟悉身影,一遍遍耐心地提醒、一次次的指导。他们用眼睛一次次“扫描”着现场的每一个细节,在他们的臂章上,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市场监管”。他们重点查看肉、菜、蛋、奶等产品进货查验记录,详细了解民生产品价格波动情况;了解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储备及销售情况,检查药店落实防控措施情况。本轮疫情以来,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0余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500余户。

 image.png

“我”是安全守护员

疫情发生后,分局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再发力,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128户次;协调解决电梯故障问题2起,主动接送上门对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福茵长乐国际酒店特种设备进行检修及监督检查,有力保障疫情期间园区特种设备安全,为园区安宁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他”是后勤保障员

每日对公共卫生间、垃圾堆放点增加消毒频次,保障全局工作人员的餐食、防疫物资是后勤保障人员每日的基本工作。他们坚持“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工作原则,积极主动、迅速行动,认真做好分局干部职工流调排查工作,及时做好分局疫情防控信息报道及宣传工作,有力地强化了分局的联防联控工作,全力保运行、保供给、保安全,为前线抗疫干部职工助力加油、保驾护航。

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人,听从指挥,忠于职守,疫情不除,干劲不松,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 江苏省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理货员正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推行藕稻轮作、藕 ...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最新新闻